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为本科生解读抗疫中的“中国答卷”

时间:2020-11-16 浏览:859

1112日晚,校长曹云霞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了题为《读懂抗疫大考的“中国答卷”》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前,曹云霞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向学生讲解了由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指导组制定的《学生新冠肺炎预防”6+2”》的内容。

课上,曹云霞从我校以及各附属医院的师生教职医护员工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讲起,全面总结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制胜法宝”。她指出,中国在抗疫大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根本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相较于一些西方国家疫情防控效率低下和应对不力,我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效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雄厚物质技术基础和强大供给能力、适应能力、修复能力和综合国力,也使我们经受住了严峻考验。此外,我国通过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也充分展现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强大生命力和感召力。

曹云霞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既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政治制度和国家治理模式全方位比较的全球公开课,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开放式、体验式的中国自信和制度自信的公开课。青年学生应从这个现实的课堂中汲取奋进的能量和智慧,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把伟大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来自2020级临床专业的180余位同学聆听了此次授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石庆波 时俊杰 崔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