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领导来我校调研工作

时间:2020-11-13 浏览:819

11月12日上午,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党委书记、秘书长生建学一行4人来我校,就开展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放管服”改革进行调研座谈。会议由校长曹云霞主持。

生建学对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切实了解学校对公派留学的具体需求、学校目前公派留学生情况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实施“放管服”改革,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不断完善与高校、驻外使馆三方协同管理机制,提高公派出国留学服务水平。

曹云霞对生建学一行来校指导公派留学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多年来对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我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学校未来将不断提高认识,健全体制机制,加大宣传力度,重视留学成果评估、转化与利用,加强全过程管理,继续推进公派留学工作。

国家留学基金委调研组成员就简化后担保人制度、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延期申请流程、公派留学期间探亲等问题,向与会师生代表作了细致阐释。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围绕调研提纲,分别对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现状、公派留学和来华留学工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被内容作了汇报交流,对今后开拓新的留学项目及公派对接学校现有项目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会上,参会师生代表踊跃发言,国家留学基金委调研组成员积极回应,双方还就公派留学的申请、培训、派出、管理全流程进行了深入交流。

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文/国际合作交流处  图/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