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阜阳医院扎实推进集中警示教育专项工作

时间:2020-11-16 浏览:239

11月11日上午,附属阜阳医院召开院领导班子专题警示教育会,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孙其虎主持。

    就本次警示教育周工作,孙其虎强调,医院职工通过此次学习,从思想认识上受到了教育,“底线意识”“红线意识”得到巩固和提高。各部门在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后,要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要经常开展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

    该院此次开展的为期一周集中警示教育专项工作体现及时性,突出针对性,强化责任性,注重实效性。集中警示教育专项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省委巡视中提出的“警示教育不够深入”等整改要求的重要举措,又是该院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迫切需要。该院党委对开展、开好本次集中警示教育专项工作高度重视,院纪委积极协助院党委组织、实施本次各项工作,并派员全程列席各相关会议,充分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

    据悉,本次集中警示教育专项工作在进行理论学习和案例学习过程中,重点围绕“警示教育如何做到深入”“如何做到入脑入心”的问题进行再讨论,围绕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所述犯罪事实进行再反思,并结合正在开展的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就如何加强医院廉洁风险防控工作、如何加强制度建设与强化制度执行工作进行再讨论、再反思,将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作为廉洁风险点的主要表现,明确列入医院重点领域廉洁风险点排查清单中,作为今后加强监管的一项工作。(附属阜阳医院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