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加强学业指导 引领学生成长

时间:2020-11-16 浏览:183

近日,公共卫生学院开展系列活动,扎实做好学生学业指导工作,努力为其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学习模范典型,激发学习动力。该院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安医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如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如何将安医精神落到实处开展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来之不易,需要每一个人去守护和珍惜。作为青年学生,要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习效率,把自身价值与社会需要结合起来,提高服务国家和社会的硬实力。

做好生涯规划,引领学生成长。各专业、班级组织召开职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根据学生的特点和需求,引导学生明晰自己未来发展方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班会后,每位学生制作职业生涯规划表,结合自身学业现状,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的学习计划和具体措施,并定期进行反馈和调整,以确保大学期间学习生活有目标、有规划、有落实。

开展学情分析,优化学风考风。该院还开展学情分析与学习经验交流会,学子们通过分析各自学习成绩与别人的差距、借鉴优秀学生学习经验,营造共同学习、赶超先进的良好学风氛围。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则以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人,通过制定班级诚信约定,倡导学生诚信考试,杜绝舞弊,用自身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院将坚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指导学生学业指导与引领学生思想成长结合起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公共卫生学院 黄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