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两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教育活动

时间:2020-11-16 浏览:243

11月14日,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教育暨特色党建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四史”学习及廉政教育,发扬优良传统。

    党员们前往肥东县瑶岗参观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追忆渡江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展馆讲解员的介绍下,大家在每一张图片前注目,在每一件展品前驻足,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回顾我们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党员们仿佛看到了共和国元勋们围坐在会议桌前指挥若定、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肃立在党旗前,高举右拳,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安徽省、合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公镇包氏宗祠开展廉政教育。在包公后人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包公祠堂、包拯历史文化长廊和“廉井泉”,认真聆听了“铁面鱼”“无丝藕”的典故,学习了包氏家训,详细了解了包拯“忠、孝、清、廉”的一生,感受了包拯清正廉洁、铁面无私的人格魅力。

在学校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开展“四史教育”之际,此次党史教育暨廉政教育活动,有利于激励两学院教职工党员进一步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的英雄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在工作中牢记党员初心使命,严格遵守纪律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据悉,两院直属党支部还分别于11月4日及12日集中观看了主题为《传承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华章及《弘扬特区精神,续写春天故事》的“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宣讲活动,并参加了“四史”教育竞答。通过系列灵活多样的“四史”教育活动,党员们学习了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为内核的大别山精神,以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国际教育学院 袁嫚嫚 继续教育学院 徐义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