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召开直属附属医院党委专题汇报会

时间:2020-11-16 浏览:1227

11月13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党委常委会,专门听取各直属附属医院党委工作汇报。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汇报会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校党委常委、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金宗祥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政策解读》文件和光明日报刊登的《以强化党建引领公立医院改革发展》文章。

顾家山指出,召开党委常委会听取附属医院党委专题工作汇报,是全面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贯彻直属附属医院重要事项向校党委常委会请示报告制度精神,加强校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学校和附属医院间交流联系的重要方式。各附属医院要充分学习贯彻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医院党政一把手要敢抓、善抓制度体系建设,拉起权力责任清单,建立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体系,保证公立医院正确的办院方向。他强调,各附属医院要明确公立医院党委职责,树立整体性、系统性思维,通过日常工作抓制度、重点工作抓方案,稳步推进公立医院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优化班子学历与年龄结构,严格业务及行政人员引培机制标准与程序,提高用人选人标准,做好人才储备与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着力提升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水平。

针对各附属医院存在的发展目标、定位、思路还不够清晰,创新力不足,制度建设有待加强,廉政风险点把控不力等问题,顾家山要求各附属医院要自我加压、主动提升内生动力,切实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切实加强党对医院的全面领导;二是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认真精准地谋划“十四五”规划,打造医院发展重点、发展特色和发展优势,全面提升综合实力;三是以执行力建设为重点,认真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全面提升医院管理科学化水平,提高工作效能;四是以创新发展为引领,认真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五是以廉政风险管控为抓手,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狠抓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顾家山强调,巡视整改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医院要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专题会议,真抓真改,实抓实改,全面整改,敢啃硬骨头,亮出决心,同频共振,助推附属医院的高质量发展。

刘群英就各附属医院汇报情况作了简要点评,并对医院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具体意见和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注重总方针的落实落地;要系统全面做好人才梯队建设,优化“医护教研”人才结构;要通过加强医院政治生态建设,在广大医护员工中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伟大抗疫精神、职业精神,宣扬社会正能量;要建立完善安医系医疗服务体系帮扶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6家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就医院党建工作、事业发展、巡视整改推进与医院近期开展的重点工作作了汇报,校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围绕巡视整改、近期正在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常委及第二附属医院、第四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巢湖医院、附属阜阳医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医院管理委员会成员列席会议。(医院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