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

时间:2020-11-16 浏览:645

11月9日下午,遵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中期推进会,认真梳理巡视整改工作进度和存在的问题,并对相关推进缓慢的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校巡视整改领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副校长肖圣龙出席会议并分别就有关重点难点问题作出具体部署和要求。

会议听取了有关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汇报,并对巡视整改过程中推进缓慢、推进困难的问题,以及有关重大专项问题进行了集中研判。顾家山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站位,着眼长远。要将巡视整改作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途径,作为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重要保障。要深化方案,在整改质量和制度体系构建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问题清单,突出关键问题,边查边改,边查边建,紧抓跟踪督查,不能含糊。

就做好巡视整改的中后期工作,扎实写好巡视“后半篇文章”,顾家山要求,要对标对表,进一步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要坚持真改实改,以更硬的举措突破整改重点难点;要坚持标本兼治,以更强毅力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要坚持“四个融入”,以整改实效助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

曹云霞就学科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审计等方面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巡视整改即将进入收尾阶段,要咬牙坚持、毫不松懈,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见底见效。各分管校领导要主动担责,加强督促与指导;各部门和单位要对照整改任务清单,逐条落实完成,确保实效。

肖圣龙针对近期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安全、平安校园建设、消防安全等问题作出具体布置。

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校巡视整改工作专班成员参加会议。(校巡视整改领导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