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决胜脱贫攻坚】校领导为参与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师生鼓劲送行

时间:2020-11-16 浏览:962

    11月16日上午,我校430名师生整装出发,奔赴我省有扶贫开发任务的6个县区,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分别在梅山路校区和翡翠路校区,为出征的脱贫攻坚工作队送行并鼓劲加油。

    顾家山强调,此次承担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是我校广大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主战场,向基层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途径,更是对学校各级党、团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否牢固,师生工作水平和能力是否过硬的一次检验。希望师生们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挥洒青春汗水、贡献智慧力量,实现自身价值。

    曹云霞在送行现场叮嘱师生们要注意安全,期待大家顺利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她还鼓励大家在高质量完成规定工作的同时,发挥医学院校的专业特色和优势,为当地群众普及科学防疫、健康生活知识,用实际行动为健康安徽建设贡献安医力量。

    为切实做好此次工作,学校于11月14日举行了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动员培训会。刘群英在动员讲话中强调了承担该项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对参与师生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严肃纪律、敢于担当,落实监测评估工作的各项责任,保质保量完成监测评估工作任务,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作出积极贡献。参与学生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监测评估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事实为依据、数据为支撑,当好“记录者”,深入基层,带着感情、肩负责任开展工作,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加强政策宣传引导;进村入户进行工作时要佩戴口罩,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并结合医学专业特点,适当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带队教师要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关心学生冷暖,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和安全措施清单,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据悉,此次是我校第五次承担全省第三方评估工作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省扶贫办、省教育厅的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各有关部门和学院协同配合,在组织动员、业务培训、沟通对接、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以确保此次监测评估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校团委 朱葆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