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省级基金会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安医大教育基金会工作

时间:2020-11-17 浏览:566

    11月13日下午,安徽省民政厅省级基金会评估专家组一行6人来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就基金会申报省级基金会等级评估工作进行现场考察。副校长肖圣龙出席评估会并讲话,基金会理事长孙爱和主持会议。

    肖圣龙对省级基金会等级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民政厅和省社会组织联合会对安医大教育基金会工作长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目前,基金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3年内实现了“三个增长”,在资金规模、公益项目及社会影响力等方面得到大幅提高,但基金会发展仍处于起步阶段,具体工作仍有不足。此次专家组前来评估考察,既是对基金会公益慈善工作的全面检验,也是加快基金会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的契机。希望基金会充分吸纳专家组给予的意见和建议,并将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基金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夯实基础,为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助力。

    会上,孙爱和从基金会概况、内部管理、公益项目管理及成效、亮点工作、特色工作、前景展望、困难问题等七个方面对基金会工作作了汇报。

    评估过程中,专家组严格按照省级基金会评估指标体系,对照基础条件、党建工作、内部治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五方面118个指标进行了查阅档案文件、现场调查等实地考察。反馈评估意见时,专家组一致认为,安徽医科大学教育基金会在内部管理上规范到位,公益项目上“有作为、有效益、有影响”,财务管理程序合法合规,信息公开透明化程序化。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基金会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措施。

    孙爱和代表基金会表示,将充分采纳专家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全面推进基金会内涵建设,将基金会的发展与学校发展战略融合,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蓝本,为学校新医科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基金会副理事长鲁超、王珩,秘书长许柏松,监事刘静和学校有关部门代表参加评估会。(教育基金会 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