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首次推行本科生导师制

时间:2020-11-16 浏览:327

    11月11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首次本科生导师见面会。该院党总支书记白亮亮、院长钱海生出席活动。

    白亮亮指出,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是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是实行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模式。经前期编写文件、遴选导师、制作学生手册、线上线下宣传等环节,学院首次实施了本科生导师制。此次开展导师与学生对接见面活动,有利于双方加强交流了解,从而引导同学们尽早全身心投入专业学习,建立专业思维;有利于遴选合适人才,早期接触科研,早树专业方向;有利于打造以竞赛抓手的复合型高素质“新工科”人才,为青年导师实验室的“板凳”增加厚度。他强调,学院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三位一体的学生教育与管理模式,将有助于实现学生思想上有引导、学习上有辅导、生活上有指导、心理上有疏导,为学生走好大学之路保驾护航。

    钱海生指出,实行本科生导师制,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充分发挥高校教师在全员育人中的主导作用,要以该项制度为契机,更扎实地做好本科生人才培养平台,为进一步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进行有益尝试和深入探索。学生要积极进取,树立目标,增长才能,勤奋学习,学会做人做事,培养积极正确的心态。

    会上,该院卜俊杰等21位导师依次就个人简介、研究方向等内容作了介绍,给予了学生们学习科研方面的针对性建议。 

    据悉,2020级本科生是该院试行导师制的首届学生。该院希望通过不断完善相关制度,着力调动学院各专业教师的热情和积极性,共同做好学生的培养工作,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该院党政领导班子、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瞿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