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巡视整改进行时】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和共性实验技术共享平台上线试运行

时间:2020-11-17 浏览:715

    近日,学校大型科研仪器和共性实验技术共享平台(简称“共享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为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共享平台相关政策及使用方法,加快推进我校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科技产业处专门召开大型科研仪器和共性实验技术共享平台培训会,解读《安徽医科大学大型科研仪器和共性实验技术共享平台管理办法》《安徽医科大学科研辅助人员奖励办法(试行)》等相关文件,并邀请技术人员详细演示了共享平台的使用方法。培训会现场设置答疑环节,工作人员耐心解答了广大师生关心的仪器纳入标准、平台收费、考核评价等问题。

    据悉,“大型科研仪器和共性实验技术共享平台”依托信息化技术集中管理大型仪器设备,具备大型仪器设备网上预约使用、开放管理、数据统计、信息查询和使用效益监管等功能,实现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的安全有序、共性实验技术共享的规范性和前沿性,使学校的大型仪器设备形成信息化、智能化的管理模式。该共享平台也是我校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任务、促进科研设备开放共享的重要举措。通过共享的形式,充分利用现有大型科研仪器资源以减少重复购置,提高大型科研仪器设备使用效益,实现科研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

    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问题为导向,贯彻落实“四个融入”,树立主人翁意识,切实做到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在共享平台建设运行管理过程中,立足创新能力建设,对接“安徽省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面向省内外,不断提高我校科研仪器设备的装备水平和使用水平,优化科技创新环境,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打造一个布局合理、装备优良、开放共享、高效运行的大型科研仪器共享平台,建成一支高水平、专业化的技术队伍,更好地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服务。(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