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产房内的纸短情长

时间:2020-11-19 浏览:234

      11月16日,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产房里正在上演感人至深的纸上谈“生”,聋哑产妇陈女士因宫缩疼痛不已,待产室助产士夏菲菲在纸上与她交流。“姑娘,现在肚子几分钟疼一次,有便意感吗?”“姑娘,你现在需要做内检了,我帮你好吗?”“宫口开大3厘米,你就可以打无痛了。”面对这位特殊的产妇,聪明的助产士姑娘们想到了纸上谈“生”的沟通办法,把分娩过程的注意事项和对陈女士关心的内容事先打印在纸上。

      进入分娩室以后助产士周业娟一直握着陈女士的手,陪伴在她身边。“亲爱的,请跟我学!”“加油,你是最棒的!”“疼的时候,鼻子吸,嘴吐,深吸,慢吐……”按摩、喂水、喂饭、如厕……

      就这样,从上午8点一直到到晚上7点半……分娩结束,医护人员一直用笔和纸与陈女士沟通,在其顺利产下一名男婴,值班医师张天赐写下了“宝宝出生了,我们可以休息了!”“宝宝真漂亮,很健康!”的卡片鼓励产妇,此刻,张医生与陈女士不约而同地竖起来了大拇指。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产科每年都抢救数例疑难及急危重孕产妇,承担着巢湖区域高危孕产妇的救治工作。

      这次特殊的分娩经历医护人员写了20多张卡片,王女士也回写了多张“谢谢!”。陈女士感谢的文字,就像冬日里的暖阳温暖了产科的医护人员。(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产科 林霞)

      时间:2020年11月19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0/1119/c358325-344256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