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获批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时间:2020-11-26 浏览:649

近日,安徽省科技厅公布了第四批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我校申报的“安徽省基础医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建设。该中心也是继安徽省护理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学校第二个获批建设的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省基础医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依托基础医学院建设,围绕国家和区域战略需求及基础医学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以联合研究中心为合作载体,以共建协议为机制保障,通过与国际一流大学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力争在神经、肿瘤、重大传染病等相关研究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基础医学院、科技处等单位密切合作,共同完成了项目申报工作。此次安徽省基础医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的获批建设,将有利于我校进一步整合国际科技和智力资源,积极促进和扩大国际科技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学校将不断深化“项目-基地-人才”相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方式,着力提高国际合作水平和创新实力,努力建成人才聚集、技术领先、平台先进、学术交流活跃的国际科技合作创新平台。

据悉,结合我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建设总体布局,省科技厅此次最终认定25家单位为第四批安徽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基地分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和示范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三种类型。(科技处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