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安医大一附院连续十年入围全国百强 科研学术全国第50名 安徽省第一

时间:2020-11-23 浏览:426

      11月14日,复旦版《2019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正式发布。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连续十年入围全国百强,位列第79位,较去年上升5位。在全国医院科研学术排行榜中,位列全国第50位,较2018年前进17位,位居安徽省首位。在全国专科声誉排行中,安医大一附院皮肤科位列全国第10位、生殖医学位列全国第14位、泌尿外科位列全国第22位。

    2020年8月21日,2019年度中国医院科技量值在北京发布。安医大一附院综合排名全国第67位,比上年提升12位,连续多年为安徽省唯一一家入围百强榜的医院,科技实力稳居安徽省首位。在31个学科榜单中,安医大一附院共有30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0位,比上年增加3个;25个学科居安徽省第一,比上年增加5个。

    近年来,该院围绕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的创建目标,大力实施“科教兴院、人才强院、创新立院”战略,坚持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以人才培养为重点,充分利用创新驱动带动医、教、研协同发展,使得医院科研学术排名不断迈上新台阶,高层次科研成果数量与质量不断取得新收获,学科、科研平台与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不断结出新硕果,从而积极推动我院核心竞争力和科技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医院现已全面启动“登峰计划”学科建设工作,并搭建学科绩效全方位考核体系,为进一步提高和完善医院临床诊治能力与科技创新水平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与保障。今后医院将继续秉持“科技引领前进,创新决定未来”的科研发展理念,勇于创新、不断进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五大美好安徽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立梁架柱,添砖加瓦。(张强)

      时间:2020年11月21日

      来源:http://www.ah.chinanews.com/news/2020/1121/2678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