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关工委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时间:2020-11-26 浏览:398

11月25日,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暨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上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做好教育工作及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的重要论述。 

刘群英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鲜明提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强调“要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为我们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校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服务青年大学生正确方向,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他们成长成人成才,要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坚决听党话、坚定跟党走。

刘群英强调,广大“五老”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价值取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五老”优势,永葆政治本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安医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奋力书写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新篇章,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校关工委委员陈海燕、吴丹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由离退休党委负责人主持,校关工委委员、离退休教职工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离退休人员工作处人员参加会议。(校关工委 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