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决胜脱贫攻坚】我校顺利完成省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评估任务

时间:2020-11-27 浏览:999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和学校的统一安排,11月16日至26日,我校430名师生分6个现场工作队开展2020年脱贫攻坚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并顺利完成了对东至县、和县、阜南县、涡阳县、宣州区和宜秀区现场评估、数据录入分析和调研报告撰写工作。

    现场评估期间,校领导顾家山、刘群英、肖圣龙、吕雄文分别到6个县区看望参与师生,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中,校领导们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了解各现场工作队师生的工作情况,叮咛嘱咐大家注意出行安全,并强调要细化任务、规范步骤、客观求实。校领导要求,要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工作全过程,把此次监测评估工作作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要在工作中增强社会责任感、提升实践能力,涵养家国情怀,服务社会和当地群众。

    学校高度重视第三方监测评估工作,先后召开评估任务部署会、业务培训会和评估动员会,组织遴选评估师生,邀请专家来校培训。有关部门和学院协同配合,从组织动员、业务培训、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工作。据悉,此次参与监测评估工作的师生奔赴省内6个县区,来回总里程2540公里,五天里发放建档立卡问卷数9042份,发放非建档立卡问卷数2400份。各现场工作队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强化措施, 高质量完成监测评估工作任务。(校团委 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