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参观系解图谱大赛优秀作品展

时间:2020-11-27 浏览:1202

    1127日上午,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校本部图书馆一楼举行第七届系解图谱大赛获奖作品暨抗疫绘画优秀作品开展仪式,校长曹云霞出席活动致辞,并在现场参观了展出作品。

曹云霞对此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第二临床医学院系解图谱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作为专业教学的课外拓展,该比赛对提高医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创作热情和培养优良学风等具有重要意义。此项活动也是医学院校实施美育的重要途径,对繁荣校园文化、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国良医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图谱大赛同期展出的学生抗疫绘画作品,不仅展现了安医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英勇风采,也传承弘扬了“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

曹云霞强调,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我校正抓紧研究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将按照国家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新要求,以新理念谋划医学发展、以新定位推进医学教育发展、以新内涵强化医学生培养、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通过“加强救死扶伤的道术、心中有爱的仁术、知识扎实的学术、本领过硬的技术、方法科学的艺术的教育”,让更多的学生成为“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人民健康守护者”。她勉励广大师生继续拼搏努力,以更加具有成效的勤学成绩和奋斗业绩,更好地弘扬安医精神、讲好安医故事、凝聚安医力量;青年学子要进一步提高作为医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脚踏实地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成为人民健康的守护者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作品展展出学生作品40余幅,包含系解图谱大赛获奖作品、学生抗疫绘画优秀作品及疫情期间部分学生居家时的学习笔记等。

活动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负责人主持,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