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吕雄文到护理学院调研教学工作

时间:2020-11-30 浏览:847

11月25日下午,副校长吕雄文前往护理学院调研,就该院“双基”标准化建设、“双万计划”推进等教育教学工作进行指导并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吕雄文对该院在教学方面的传承与发展,特别是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就做好“双基”建设、护理学专业认证、国家级教学成果等教育教学工作,他要求,学院一要积基树本,进一步开放思想,全面纵深推进“双基”建设,落实护理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规划方案,奋力开创护理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攻坚克难,扎实做好迎接护理学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以认证检验专业建设的成效。三要挖掘特色,对标国家级五大“金课”建设要求,在首轮获批的《思维与沟通》国家级金课基础上,结合安医护理特色,力争在国家级教学成果方面取得新突破。四要放眼未来,依托学校“十四五”规划和新医科中心建设,在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方面取得新成绩。

该院妇产科护理教研室、外科护理教研室主要负责人作为该院获批省级示范基层教学组织代表,就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进展、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作了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线教师充分交流了对本科教学中心地位的思考。

学校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就该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关解决方案。(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