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学校进行思政工作者转任思政课教师能力综合考评

时间:2020-11-30 浏览:756

    11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思想政治工作者转任专职思政课教师综合考核评议会,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提出的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的整改要求。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刘群英指出,此次校思想政治工作者转任专职思政课教师综合考核评议工作反映了我们党对于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高度重视,凸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理直气壮开好思政课”重要论述的政策效应。评议过程中,考核组成员政治站位高,本着立足现实、着眼未来的高度责任感、使命感公平公正选拔优秀专职思政课教师,积极提出建设性意见,值得充分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考核评议相关工作,刘群英要求,要解放思想,充分考虑申请人思想的新颖性以及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潜力进行转任评议考核,“不拘一格降人才”。要严格把关,按照差额进人原则,真正把思政课教学科研能手选出用上。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者转任专职思政课教师后,要不忘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和安徽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考核组成员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教研室负责人和两名外请专家组成。人事处主要负责人在会前宣读了考核规则和工作纪律。

    会上,通过资格审查的12名申请人按照抽签顺序,分别作了个人述职和教学能力展示。考核组成员在评议过程中深入交流沟通,从多个角度各自发表看法,充分交换了意见,最终根据申请人的总分排名及其报名意愿初步分配了教研室归属。

    据悉,学校下一步将通过领导组审核和师德师风考察等确定最终转任人选。(马克思主义学院 周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