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领导赴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考察

时间:2020-11-30 浏览:1216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副校长余永强带队赴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考察,就进一步推动校院合作事宜与医院进行深度交流。深圳市龙岗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绍娟陪同考察调研。

    顾家山代表学校向龙岗区人民医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表示,作为安徽省医药高等教育的发源地,安医大在近百年发展史上,办学地点虽几经变迁,但服务地方医疗教育事业发展的初心矢志不渝,始终坚持培养优秀医学人才,为加快推动安徽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足人民群众卫生与健康需求贡献了安医智慧和力量。顾家山希望通过此次考察调研,进一步加强校院沟通交流,推动双方深化合作,携手在深圳特区建立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培养适合当今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推动双方事业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余永强表示,学校将与医院一起积极寻找合作点,打造医院一流的实验平台建设,提高教学科研支撑能力,为人才搭建高水平科研实验平台和高质量科研服务供给,进一步提高医院基础研究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王绍娟对校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从地理位置、人员情况、诊疗设备、科室设置、教学科研、“五大中心”建设、现有教学设施等方面介绍了医院情况。她希望与我校开展全面深入合作,依托学校的科研教学优势, 推动医院科研教学工作向高水平、高层次发展,提升医院整体水平,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校领导一行参观了龙岗区人民医院的中心实验室、消化内镜中心、内分泌代谢疾病中心等区域。

    校党政办、科技处、医管处、研工部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校党政办 朱永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