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曹云霞出席来华留学硕博生导师见面会

时间:2020-12-01 浏览:767

11月30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来华留学硕博生导师见面会,校长曹云霞出席会议。

见面会上,曹云霞向来华留学硕博新生的导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对大家大力支持我校国际教育工作表示感谢。作为2020级来华留学硕博生导师之一,曹云霞结合个人工作及教学的经历,分享了指导来华留学硕博生的经验。她同时要求导师们要从严管理、从严治学,把好学校来华硕博生教育质量关;要传播好中国文化,努力培养知华友华高层次国际医学人才;要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针对部分来华留学硕博生未能入境的特殊情况,充分应用网络开展远程教学及指导。

会上,与会导师认真学习了学校关于国际学生(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有关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来华留学硕博生的培养要求和准则。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黄华兴就来华留学生的日常管理准则、相关校纪校规和法律法规等,对导师和硕博生作了培训。该院副院长黄艳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来华留学硕博生导师以及学生的情况。

据悉,国际教育学院今年共招收来自9个国家的10名来华留学硕博生,目前已经规范开展线上授课,本次见面会后,培养及带教工作将陆续展开。

该院相关科室负责人、2020级来华留学硕博生及导师参加会议。(国际教育学院 李加敏 代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