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举办首届饮食文化周活动

时间:2020-12-02 浏览:721

11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首届饮食文化周启动仪式暨厨艺比赛,以积极倡导“健康饮食、厉行节约、从我做起”的生活理念。副校长肖圣龙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肖圣龙指出,此次活动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后勤管理、服务育人中创新工作形式的具体体现,对促进广大同学了解餐饮文化知识和食堂伙食保障工作,增进同学与后勤餐饮员工间的沟通互动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后勤工作人员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和水平,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同学们要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中华传统美德,热爱劳动,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

此次活动包括知识讲座、光盘行动和厨艺比赛等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师生参与度高。一食堂制作的面点和蛋糕个个生动可爱、惹人垂涎,二食堂制作的雕刻栩栩如生,冷盘色泽亮丽,让人叹为观止、食指大动。34位学生选手分三组进行了包饺子比赛,大家自己动手,兴致勃勃,不为名次、重在参与。6名厨师的刀工比拼及烹饪比赛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制作的美食色香味俱佳,让现场师生赞不绝口并纷纷拍照。

    活动由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校大学生营养与膳食协会以及安徽李府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安徽润博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机关党委、学生处、校团委、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相关负责人及师生300余人参加活动。(后勤集团 沈成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