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安徽日报:艾滋病,你知道多少?

时间:2020-12-01 浏览:137

      

      本报讯(记者 朱琳琳 通讯员 张薇)艾滋病究竟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如何检测?11月30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艾滋病日义诊活动,该院皮肤性病科及感染科多名专家为市民答疑解惑。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性病科副教授郭泽介绍,艾滋病又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acquired immunodeficiency syndrome, AIDS)是艾滋病毒感染的晚期阶段,发生在人体免疫系统由于病毒而受到严重破坏时。如果不经任何治疗,艾滋病患者平均生存期为3年,一旦发生了严重的机会性感染,预期寿命会下降到大约1年。早期开始正规抗病毒治疗至关重要,艾滋病毒感染者正常规律服用艾滋病毒药物(即抗逆转录病毒疗法),可以享有正常生活,并防止将艾滋病毒传播给性伴侣。

      郭泽提醒,如有流行病学史(如不安全性生活史、静脉注射毒品史、输入不明血液或血液制品、HIV抗体阳性者所生子女或职业暴露史等),可去医院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需结合流行病学史、症状和实验室检查等综合分析,其中经过确证实验证实的HIV抗体阳性是必须条件。

      时间:2020年12月1日

      来源:http://app.ahrb.com.cn/ahrb/layout/202012/01/node_07.html#c19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