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人民数字、安青网:携手防疫抗艾 安徽医科大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2-01 浏览:117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11月28日上午,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安徽医科大学校园文化广场举行,该校300余名师生积极参加了现场活动。

      活动当天,诗歌朗诵《飘扬的红丝带》及小品情景剧《一视同仁》十分精彩,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广场上设置的艾滋病检测知识科普区、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宣传点、“为艾发声”活动区、“艾”你知多少答题区、消灭“艾”游戏区、趣味活动区、防疫抗艾承诺打卡点等活动区域,吸引了现场师生积极参与互动。科普、娱乐、答题、竞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参与师生热情高涨,也使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充分了解了艾滋病相关知识,增强了自身防护意识。

      “我们志愿服务队一共有50名队员参加了这次活动,有些表演节目,其他同学提供志愿服务。”何晞是该校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的新生,作为微暖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她负责科普区的知识宣讲工作。“我主要讲解艾滋病知识和艾滋病检测的方式,让同学们知艾防艾,珍爱生命,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爱艾滋病患者。”何晞表示,参与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她希望能为消除对艾滋病患者的歧视贡献微薄的力量。

      “今年的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大家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同时,加强对抗艾事业的持续关注。”该校副校长肖圣龙在出席活动开幕式时,简要介绍了艾滋病相关的疾病知识及防疫抗艾的重要性,并希望师生们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认识和杜绝传播艾滋病的高危行为,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安全健康的良好校园生活环境。

      当天下午,该校公共卫生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及生命科学学院的学子们,围绕“提高社会关注度对艾滋病患者是更多的鼓励还是更多的压力”的主题,进行了友谊辩论赛。“辩手们表达观点鲜明,论述逻辑清晰,让我了解了艾滋病患者的心理健康状况,学习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也进一步认识到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一位现场观看辩论的学生表示收获很大。

      据了解,安徽医科大学每年通过多种形式举办防艾宣传主题活动,把防疫抗艾知识宣传覆盖校园和周边人群。提高了该校师生员工的防艾意识,同时也呼吁大家用爱心同牵红丝带,共创无艾校园,更好地实现防疫抗艾共同目标。(毛丽娟 张晨晨)

      时间:2020年12月01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0/1201/c358325-34449228.html

      人民数字:http://ah.rmsznet.com/video/d233765.html

      安青网:http://www.ahyouth.com/news/20201201/150144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