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学校开展实验室废弃物专项清理工作

时间:2020-12-03 浏览:243

    11月16日至26日,学校开展实验室废弃物专项清理工作。在定点实验室废弃物处置供应商的配合下,我校顺利完成实验室各类废弃物的转运和处置,切实加强了对实验室废弃物的安全管理。

    自9月中旬起,国有资产管理处根据各学院和实验室上报的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废弃物转移申报表,安排收集处置工作,经定点实验室废弃物处置供应商进行专业分类、包装、称重和登记,并向环保部门完成报备。本次专项清理共转运处置实验室试剂287箱,空瓶8箱,实验室废液91桶。

    本次专项清理工作是我校今年第二次进行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强化了对学校实验室废弃物管理相关制度的贯彻执行,健全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常态化机制,规范了实验室废弃物的处置流程,落实了精细化管理,消除了化学废弃物囤积的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了广大师生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地进行。(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