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前往爱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时间:2020-12-03 浏览:156

    11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组织该院师生党员前往肥西县爱国教育基地刘铭传故居进行参观学习,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展览馆利用图片和文字,展示了刘铭传辉煌而传奇的一生。该院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阅读了一代名臣的丰功伟绩。通过珍贵翔实的历史资料和历史遗迹,大家对刘铭传的一生有了进一步了解。刘铭传作为首任台湾巡抚,在国家危难之际,带领台湾军民奋起抗击外国侵略者,为中华民族反侵略战争和台湾的建设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开启了台湾工业化序幕,被誉为“台湾近代化之父、工业化先驱”。

    参观过学习过程中,该院党委书记单永强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铭记历史,学习先辈的奉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对国家和民族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继承和发扬先辈们身上优秀的品质和优良的传统,立足本职,做优秀党员。

    追思先贤,重温历史。此次参观使该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勇于创新,忠诚于党的教育发展事业,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和服务水平,为学院建设发展尽力做出贡献。(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