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徽网:羊来啦!安医大四附院援鄂医疗队员收到了蒙古国的捐赠羊

时间:2020-12-02 浏览:220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收获十二月的第一份感动。”12月1日,安医大四附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吕明缓在朋友圈中如是说。日前,该院7名援鄂医疗队员分别收到来自蒙古国的捐赠羊,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暖羊羊”。

      今年2月,蒙古国总统在访问中国时递交了赠送3万只羊的证书,表达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湖北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将蒙古国的捐赠羊与援鄂医疗队员共享,近日这批史上最受关注的羊经由核酸检疫后被运送至合肥,统一发放给援鄂医疗队员。

      在年初的抗疫战斗中,安医大四附院先后派出两批医疗队共7人驰援武汉,分别进驻金银潭医院和方舱医院。从到达武汉的那刻起,该院沈杭、袁净、李万荣、刘丁丁、吕明缓、姚艳艳、何春林七名医疗队员全身心投入到武汉抗击疫情的战斗中。面对被感染的风险,面对最艰巨的任务,在高负荷、高强度状态下,舍身忘我、夜以继日、连续作战,以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过硬的作风,为患者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线,圆满完成驰援武汉抗疫任务。

      面对这份珍贵的礼物,该院援鄂医疗队员心里充满了感动和喜悦。“羊肉的味道很不一样,意义很特别。等下雪了,一家人围着吃羊肉汤和羊肉火锅,感觉很幸福。再约上同事好友一起享用,除了涮火锅,还可以烤羊肉串。”吕明缓说道。

      程丹青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  叶晓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0/1202/c358325-34451527.html

      安徽网:http://www.ahwang.cn/newsflash/20201202/21889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