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我校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12-03 浏览:473

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曹云霞、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在学校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作出具体部署。要多种方式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拓展就业新空间,支持毕业生到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就业创业,动员鼓励毕业生投身基层、参军入伍,扩大科研助理岗位招募和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规模。要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拓宽校园招聘主渠道,搭建就业创业供需对接平台,加强就业信息高效服务。要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努力做到毕业教育动心、就业指导入心、就业服务暖心、就业跟踪贴心。要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实施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继续实施全国高校与湖北高校“一帮一”行动,做好毕业生权益维护。要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开展就业状况跟踪调查,推进就业综合评价,深化就业与招生、培养联动机制改革。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曹云霞在会后强调,全校上下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促进学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实现更大作为,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曹云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全力落实“一把手工程”,形成全校师生共同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二是创新工作形式,不断优化就业指导服务质量。要积极打造立体就业平台,全力拓展线上线下就业市场;深挖校友资源潜力,利用线上平台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信息,邀请用人单位进校开展灵活精准的专场招聘。要注重就业宣传引导,加强毕业生思政工作,提高学生就业主观能动性,引导其响应国家号召,服务国家和区域需求建功立业。三是精准指导帮扶,全方位提升就业竞争力。要继续加大对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和2021届毕业生中建档立卡毕业生等就业“五困生”的帮扶力度,实施“一对一”的就业指导和“一生一策”的帮扶举措,精准提升就业竞争力,努力提升就业质量。

本次会议在各省普通高校设立视频分会场,共计11万余人参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培养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大学生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周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