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强化职责担当 我校学生卫生健康委员接受系列培训

时间:2020-12-03 浏览:215

    近日,校党委学工部对学生卫生健康委员开展系列培训,以进一步强化其职责担当意识,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

    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从卫生健康委员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等方面,对学生卫生健康委员作了培训。他强调,卫生健康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角色定位,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在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带头做好防疫工作,起到模范作用;要提升工作技能,积极向班级同学普及防范诈骗知识和心理健康知识,及时汇报班内同学的身体状况。鲍丙刚还叮嘱卫生健康委员应时常观察同学的日常行为和心理健康状态,做到“勤观察,勤报告”,防患于未然。 

    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受邀为学生卫生健康委员作《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讲座。他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 

    校医院防疫科工作人员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干部工作要求”的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传染病的防护措施,并对个人卫生、健康生活方式、心理健康、学校健康管理制度、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要求等内容作了进一步强调,提醒卫生健康委员提高责任意识,做到防控不松懈。

    此外,培训班还组织学生卫生健康委员观看了“四史”教育专题电影,开展了大学生礼仪教育等培训。

    此次培训班是学校2020年学生干部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深化“三全育人”格局的有效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学生卫生健康委员政治素养,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明确自身职责,坚定必胜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党委学工部 丁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