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大要闻

【校企合作谱新篇】我校与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发展

时间:2020-12-04 浏览:1790

    12月3日上午,我校与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合作签约仪式在校本部举行。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并讲话,校长曹云霞与济人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朱强签订合作协议。仪式由副校长余永强主持,副校长梁朝朝、吕雄文及济人医药集团董事长朱月信出席仪式。

    顾家山代表学校对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肯定了双方前期合作取得的成果,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总体发展情况。他指出,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事。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深挖中华医药宝库,促进传统中药走向世界,是国内唯一一家以药品身份出口欧盟销售配方颗粒的生产企业,受到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称赞。我校费广鹤教授团队通过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采用济人药业有限公司的中药大品种——疏风解毒胶囊治疗病毒性疾病的文章被多次引用,有力地推动了世界医学界对于中医药临床价值的认可。这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也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顾家山强调,双方将共同打造“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济人转化医学基地”,充分发挥济人药业深远的技术创新和转化能力、学校雄厚的人才科研优势和安徽省转化医学研究院“硬平台”的支撑力,在中医药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中药配方颗粒关键技术研发、行业质量标准建立等方面开展“真合作”,做到“真卖力”,做出“真贡献”,共同培育新发展阶段我国中药配方颗粒产业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新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为建设健康中国、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月信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济人医药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安医大是安徽省高等医学教育事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开创者、孕育者和引领者,是安徽省名副其实的医学教育中心、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他希望双方在新时代、新背景下,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谋产学研用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据悉,安徽济人药业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中药制药企业,荣获“国家创新型试点企业”等称号。此次签订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围绕医学人才培养、中药配方颗粒科学研究、联合攻关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推广和平台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济人医药集团高层管理人员、六安市中医院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参加签约仪式。(科技产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