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23 浏览:211

近期,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对各类诈骗手段的鉴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有效保障学生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该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就专项治理和教育工作作了具体布置。该院学生党总支书记李琮在会上强调,各学生管理单元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开展自查摸底,加强宣传引导,丰富教育渠道,构筑全员、全线、全程联防机制,全力打造平安校园,切实保障学生的根本利益。

系列活动中,该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深入研究分析学生情况,归纳总结频率较高的诈骗类型及原因,针对性地举办了防诈骗主题班会,就近期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件进行介绍,增强学生防范意识;举行防诈骗模拟演练,让学生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提高辨别能力;组织学生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坚决抵制电信网络诈骗。

该院还在院学生党总支官网、微信公众号、“易班”等网络平台上开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栏,及时发布防骗小知识、反诈骗微课、警示案例视频等内容,同时编印发放防电信网络诈骗桌贴、门贴,确保宣传教育延伸至每一间寝室、每一位学生,多渠道教育学生科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此次系列活动增强了该院学子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筑牢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坚固思想屏障,进一步推进了安全文明校园的建设。(第一临床医学院 李子龙 郭辛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