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冬至日缅怀“无语良师”

时间:2020-12-24 浏览:214

12月20日,冬至日前夕,第二临床医学院师生代表在大蜀山文化陵园志愿遗体捐献者纪念碑林,举行了冬至缅怀“无语良师”活动。

本次活动延续了该院今年“新冠肺炎防疫常态化下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的生命教育活动主题。缅怀现场,该院“东南风”医学生爱心社20余名同学深情朗诵了自己创作的抗疫诗歌《坚信》,致敬上半年疫情初期为科学研究捐赠遗体的28位“大体老师”、在抗疫中献出生命的医务工作者以及被疫情夺去生命的同胞。随后,同学们举起右手,怀着感恩之心,向庄严承诺“学有所思,思有所行,行有所成”,以此致敬“无语良师”。全体人员手持黄白菊花,怀着敬意向捐献者们鞠躬默哀,在一分钟的寂静里感恩无私大爱,感知生命真谛。

该院师生代表还集体观看了纪录中国公民自愿捐献五年历程的公益微短片《生命接力移路同行》。该片真实记录了凡人英雄的温情大义,展现“生命在阳光下延续”的华彩瞬间,致敬每一位“生命接力”之人,进一步推广器官捐献理念,弘扬正能量,传递大爱奉献的新时代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是该院医学人文与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据悉,该院在每年清明节、教师节以及新生入学季,开展多种形式的体验式生命教育,将医学人文素质教育潜移默化地融入到日常实践中,引导学生以尊重、感恩、严谨、求真务实的态度学习,为培养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