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深入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

时间:2020-12-23 浏览:179

    12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系列活动,将校园安全要求落到实处,引导学子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

    培训中,校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为该院学生介绍了不同灭火器的特点和相应的使用环境,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步骤,并现场指导学生安全使用灭火器。灭火演练中,同学们分批使用灭火器扑灭了现场设置的火焰。亲身使用灭火器后,大家表示通过培训,既增加了一项保护自己和他人的技能,也锻炼了自己冷静思考、沉稳应对突发险情的心态。

    此外,该院邀请了安徽振安防火教育培训中心教官为2020级新生和研究生作了防火安全知识讲座。教官结合大量真实案例和自身经验,为学生们讲解了处置不同险情的应对方法和校园常见隐患的防范措施,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提高了该院学子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消防安全技能,也为学生创造了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