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学子抒抗疫情 话中国梦

时间:2020-12-24 浏览:329

12月21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我的中国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人人演讲院赛在图书馆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关工委副主任王怀才,校党委学工部、教务处、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及该院学生党总支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

该院23名同学从小班初赛、年级复赛的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参与此次院赛。比赛中,有的选手从自身出发,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确立从医信念备战高考的难忘记忆;有的选手讲述了家人既担心挂念又默默支持亲人投身抗疫的经历;还有的用真挚的情感,动情地讲述了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护佑国安的动人事迹。选手们抒抗疫情,话中国梦,明爱国心,表达了以实际行动担“大国良医使命与责任的决心。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8名。

校教务处处长郝加虎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比赛以及选手表现作了点评。他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此类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人文情怀、语言文字表达和人际沟通能力,将“良医梦”融入“中国梦”,将安医精神融入实际行动。

本次比赛提高了该院全体新生的演讲能力,激励大家不断把“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作为砥砺前行的动力,传承弘扬“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为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努力奋斗

全体新生年级辅导员和300余名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第一临床医学院 卢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