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药学院深入开展暖冬行动 多项举措温暖学子心

时间:2020-12-24 浏览:421

    寒冬已至,药学院近期开展“暖冬行动”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工作,掌握毕业生实习情况,加强就业、考研指导,向学生传递学院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关怀。

    强化安全意识,营造和谐氛围。该院出台党委委员联系学生宿舍制度,班子成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面对面,以及时了解和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状况,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实现点对点、零距离帮扶“六困生”。走访慰问中,院领导仔细查看宿舍内务和用电安全,就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遵守宿舍管理制度作了强调,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树牢学子安全防范意识。此外,该院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御寒物品,叮嘱大家注意保暖,加强体育锻炼,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共同创建“安全文明和谐友善”宿舍。

    加强诚信教育,助力考研冲刺。考研在即,学院精心组织开展考研冲刺“暖冬行动暨诚信教育大会,现场学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签写诚信考试承诺书。该院党委书记袁方、院长金涌在会上强调,要充分准备,高效复习,树立诚信考试观念,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一切考试作弊行为;考研前夕要合理饮食,调整心态,学会自我减压。该院还为考研学子精心准备了慰问品并送上诚挚祝福,希望大家在学习时也要注意补充营养,加强锻炼,用最佳的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挑战。

    关注实习动态,指导就业工作。为进一步了解实习生实习情况,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实习安全意识,该院领导分别带队前往附属阜阳医院、附属巢湖医院等7家实习单位慰问实习生,与实习单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学生的实习表现,听取实习单位对学生职业素养、工作能力等方面的要求和建议。院领导还深入实习生宿舍,关心大家在实习期间思想、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要求实习生严格遵守医院规章制度和防疫措施,珍惜实习机会,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踏实努力完成各项实习任务,提高自身综合素养。

    该院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将“有温度的教育”贯彻到学生工作的方方面面,深入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此次“暖冬行动”全方位、多举措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和便利条件,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工作压力,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育人水平和质量。(药学院 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