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人人演讲复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时间:2020-12-25 浏览:375

12月2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我的中国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人人演讲复赛。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惠继荣、党委学工部部长马军成及该院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

    该院541名新生经班级赛、年级赛,共12名选手进入此次院级复赛。比赛中,参赛选手精神饱满,慷慨激扬,围绕“中国梦”“抗疫精神”“安医精神”等主题展开演讲,讲述了在抗击新冠肺炎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及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性,“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讲述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守望相助、齐心抗疫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故事。选手们以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表达了对各个岗位上抗疫人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脚踏实地、奋发作为的工作态度的崇高敬意,表达了自己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以及对自身学医的期盼与思考,表达了将个人理想融入到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之中,在追逐个人梦、学医梦、中国梦的征途上奋勇前行的决心。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惠继荣作为评委代表,在点评时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是我校实践“中国梦主题教育、创新思政课育人思路的生动案例,希望学子们利用好“人人演讲”的平台,弘扬安医精神,讲好中国故事,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新时代、新作为的强大动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演讲比赛是该院新生入学教育的生动一课,激励学子们坚定专业思想,把握努力方向,为实现新时代大国良医梦想而努力奋斗。该院2020级全体新生及辅导员现场观看了比赛。(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文/张鹏飞 图/戴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