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寝室文化创意主题设计大赛

时间:2020-12-28 浏览:263

近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以“与你相‘寓’,一见钟‘寝’”为主题的寝室文化创意主题设计大赛,进一步引导学生自觉创建舒适整洁的生活、学习环境,营造安全、和谐、文明、友善的寝室文化氛围。

据了解,该院始终坚持“每周一查”和突击查寝“双管齐下”的机制,分管学生工作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不定期深入学生宿舍,将寝室网格化管理和“三全育人”有机结合。同时,以“安全和谐文明友善”宿舍创建活动为抓手,健全寝室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形成常态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学生寝室安全教育管理机制。

此次大赛由寝室文化设计和展示两个阶段组成。学生们以兴趣爱好为支点,创意设计出海洋、森林、科幻、动漫等等不同主题风格的寝室环境,处处展示出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以及不同寝室各具特色的学习生活态度和人文气息。经现场打分和网络投票,综合思想进步、安全有序、学风优良、健康和谐、文明友善、整洁卫生六个方面的情况,共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0个,优秀奖24个。

今后,该院将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精神的重要论述,继续切实做好寝室网格化管理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先进寝室创建做起,继承并发扬中华民族劳动光荣的优良传统,进一步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第一临床医学院 文/李子龙 图/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