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学子共话抗疫中国梦 争做时代新青年

时间:2021-01-05 浏览:280

    近日,护理学院“我的“中国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人人演讲复赛在学院报告厅举行。该院党委书记赵云峰、院党委副书记王磊出席活动,并与各年级辅导员一同担任比赛评委。    

    初赛共选拔25名同学参加此次院赛。比赛中,同学们以医护学子的视角讲述抗疫故事,阐述对“中国梦”的理解。靠自己超强的专业敏感度向同僚发出危险信号的“吹哨人”医师李文亮的故事,身患渐冻症蹒跚着脚步部署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的事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的经历,以及为疫情防控挺身而出的平凡英雄工作的点滴工作,在场师生在选手们真挚的讲述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深刻体会到战“疫”中全国人民共同铸就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点评时,赵云峰对选手们的精彩发挥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全体护理人员不畏艰险,逆行出征,是时代的楷模。他鼓励青年学子向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学习,争做新时代具有“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安医精神的时代新青年。

    此次活动也是该院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载体。学院将持续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培养学生、凝聚学生、激励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护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