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附属巢湖医院巢医大讲堂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

时间:2020-12-31 浏览:254

  12月30日,附属巢湖医院巢医大讲堂第三十三、三十四讲开讲,该院领导出席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组成员王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医学人文中心研究员崔兰海受邀,分别为该院医护人员作“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讲座。

    王陶以《高质量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题,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的发展脉络、“三全育人”的内涵要义、综合改革的主要举措以及改革工作的几点思考等四个方面,对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阐述。他强调,“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是大学的重要任务,各附属医院作为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医学人才培养的主阵地以及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重要支撑,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教书育人”和“治病救人”的双重职责,结合医院实际和特色,对照校综合改革实施方案,聚焦“十大育人”体系,贯彻落实各附属医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目标任务。

  崔兰海以《牢记立德树人 弘扬师德师风》为题,从“教师是兴教之源”“作新时代‘四有’老师”“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三个方面,重点讲述了尊师重教对于个人发展、社会进步、国家繁荣、民族兴旺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更好地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师队伍。他表示,“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应从战略高度认识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不断健全中国特色教师培育体系,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道的良好风尚。

  该院职能科室副科以上干部、临床医技科室(病区)正副主任(含临时负责人)、教研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所有承担理论与实践教学任务的教师聆听讲座。(附属巢湖医院新闻中心 陈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