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卫生管理学院邀请校外专家开展“公共管理名家谈”

时间:2021-01-05 浏览:343

    2020年12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教授魏玖长,应邀在卫生管理学院开展讲座,为师生作了题为《见微知著:重大风险的耦合与演化研判》的专题报告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辅导。报告会在该院五楼报告厅举行,院长陶芳标主持。

    报告会上,魏玖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详细介绍了风险研判过程的见微知著能力培训、风险研判的理论依据及风险的耦合关系,并且结合具体研究案例展示了科研中的创新精神,指出了全球面临风险及对风险进行管控的必要性。

    陶芳标在总结时指出,整场报告内容丰富,展示出对风险应急管理科学研究的真知灼见,对风险感知、演变规律和应对策略的研究充分体现了理论创新。他希望与会师生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学习借鉴报告中蕴含的科学精神、哲学思维和价值导向,将其转化到未来的学习、科研实践中。

    报告结束后,魏玖长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交流。该院青年教师结合国家自然基金选题创新性与理论价值与其进行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卫生管理学院 蒋嫣语 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