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

时间:2021-01-04 浏览:283

    2020年12月31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1年新年贺词,回顾伟大成就,展现大国担当。公共卫生学院师生共同聆听并学习贺词内容,致敬奋斗者,期待新征程。

    当晚,该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共同观看习近平主席发表新年贺词直播,许下共产党员永葆先进性的承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和国家克服重重困难,取得辉煌成就。贺词的每一个字都充满力量,引领我们前进的方向。”该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伟感慨万千。入党积极分子董蕊则说:“在2020年的一个个故事里,我真切地感受到共产党员是冲锋在前的骨干力量,给人以信心和勇气。我会在新的一年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该院各团总支青年团员,通过线上线下不同方式,纷纷热议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表达自己的感想。“有困难,我们一起扛,有危险,我们一起上!”该院第五团总支书记黄炜感叹道,“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回望2020,实‘鼠’不易,展望2021,无数追梦的我们己整装待发,用自己的努力‘牛’转乾坤!”青年团员王一旭对未来充满期待。 

    该院临床学院制学生虽在外地实习,但依然通过各种方式收看、收听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并自发在社交网络空间分享体悟。“2020年的最后一天,临床实习的第四个月,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新的一年,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预防医学专业的刘学雯写下自己的期待。妇幼保健医学的蔡紫红也为新年“吹响”冲锋的号角:“博学而后成医,厚德而后为医,谨慎而后行医,看此时此刻,华灯初上,万家团圆,愿彼时彼地,练就本领,学成归来。”

    本次活动是该院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创新载体、优化形式、丰富内容、注重效果,将理想信念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激励广大师生与时代同进步,引领师生共成长。(公共卫生学院 罗小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