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二临床医学院走进优质生源地中学

时间:2021-01-05 浏览:405

2020年12月30日,第二临床医学院招生宣传工作组会同二附院专家医疗队,走进太湖中学开展 “医教同行送健康”活动。该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黄朝晖及校教务处副处长卜娟娟带队参加,并向该校赠送感谢信。太湖中学校领导、太湖县医院部分领导及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该院此次招生宣传和答谢活动结合医教协同的医学院校特点,充分利用医联体合作机会,邀请二附院太湖籍专家作为主要成员,带领来自医院12个科室的15名专家,对当地县医院开展科室帮扶合作,并深入太湖中学师生开展现场义诊、健康咨询和急救技能培训。来自急诊外科、骨科的专家对常见意外伤害救护及处理方法作了讲解示范,对颈、肩、腰椎等教师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作了仔细的演示与说明。专家们还在现场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和外伤紧急处理等急救技能。专家们高水平义诊咨询和技能培训得到太湖中学全体教职工高度赞扬。

培训会现场还放映了此前该院专门录制的《心系太中,逐梦安医》微录像,表达目前在校就读的太湖籍学生向中学母校真诚致敬和新年祝福。太湖中学校长潘德安对安医大领导、专家团队一行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健康行”是该校目前为止最受欢迎的招生宣传活动,希望双方加强交流与合作,学校也将继续为安医大输送优质生源。

该院此次“医教同行送健康”活动进一步落实了国家和安徽省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拓宽优质生源渠道新要求,是该院开展的特色招生宣传活动之一,有利于主动与优质生源学校进行对接和交流,实现中学与大学教育的良性互通,完善人才协同培养机制。在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同时,更加广泛传递了健康理念、提供了医疗服务。(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总支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