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庆元旦、送春联”活动

时间:2021-01-06 浏览:697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1日,第一临床医学院在南校区开展了“庆元旦、送春联”活动,引领师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庆2021年的到来。

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书法爱好者参与交流,前来观摩的学生也络绎不绝。活动还设有“四史”知识竞答环节,参与活动的同学可领取“福”字一个,答题正确的可以领取对联一副,“年度文明寝室”“党员示范宿舍”以及全员获得年度奖学金的“学风先进宿舍”可以获得“通关卡”,领取春联一副。

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师生们挥毫泼墨,书写祝福,同学们有的精心挑选,有的现场定制春联内容。一句句新年祝福表达了同学们对新年的美好期盼,对祖国的美好祝愿;一副副喜庆吉祥、散发着墨香的春联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欢腾气氛,同时也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活动中,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增进了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同时通过“四史”知识竞答、祝福祖国等环节,进一步厚植了爱国情怀。

该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导学生坚定文化自信,促进文化中国建设,积极推进五育并举,将优秀文化传承、人文素质提升和优良学风建设有机融合,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一临床医学院 汪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