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师生风采

【师生风采】我校学子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国家级铜奖

时间:2020-12-18 浏览:93

近期,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全国赛终评在广东东莞举办。我校“益知科普——打通医学科普的最后一公里”项目历经校赛、省赛、全国赛,凭借较强的志愿性、实效性、专业性与创新性,从众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国家级铜奖。

我校参赛项目“益知科普——打通医学科普的最后一公里”由第一临床医学院组织,自2018年起实施,通过为社区中老年居民提供定制科普宣教与健康监测服务,助力社区健康治理建设。截至目前,该项目己与合肥市北苑村社区等8家单位达成科普共建协议,提供社区健康监测和定制科普服务,累计带动240多名志愿者走基层、下社区,开展志愿服务180余次,覆盖居民28万余人。该项目成效得到中国大学生在线、中国公益网、安徽大学生网、合肥日报等平台和媒体的报道,并在安徽省决赛中收获金奖。

据悉,该院“医行者”志愿服务队还作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与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全国志愿服务云展馆,面向全国展现了安医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志愿精神。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7部委共同主办,共有1000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终评阶段。决赛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观看路演视频、线上提问交流、线下集中评审打分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获奖者。(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 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