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学子演讲中国梦 体悟伟大抗疫精神

时间:2021-01-19 浏览:581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我的中国梦——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人人演讲复赛。校关工委、党委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该院党委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审,该院2020级新生代表现场观摩比赛。

    初赛阶段,该院以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制定计划,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作现场指导,提升学生演讲技巧。经过班团比拼、年级选拔,共选出10名选手参加学院复赛。复赛中,选手们个个意气风发,紧紧围绕抗疫主题,表达了他们从医护工作者的舍身逆行中体会的力量,从基层工作者的平凡坚守中懂得的感恩,从志愿服务者的大义援手中学会的奉献,以及从科研攻关者的孜孜以求中看清的向。一个个抗疫故事不仅有对抗疫者的敬意,更有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深刻理解。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

    学工部副部长鲍丙刚作为评委代表对选手表现进行了点评。他希望同学们演讲稿内容要生动形象,演讲语调要抑、扬、顿、挫,身体语言要自然协调,神态眼神要契合内容,从多个角度把握演讲技巧,并进一步理解学习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在实际学习生活中践行安医精神。

    “我的中国梦”人人演讲作为新手入学教育的品牌活动,一直是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抓手。此次比赛让该院学子深刻挖掘抗击疫情过程中安医师生医护员工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和先进榜样,进一步感悟“弘毅担当、精医报国、康民济世”的安医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学习。(生命科学学院 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