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我校师生共听黄梅戏艺术主题党课

时间:2021-01-18 浏览:434

    1月13日下午,黄梅戏艺术主题党课走进我校青年之家,校团委理论学习组成员和校人事处、学生处及团委党支部党员共同聆听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党课。

    党课由省黄梅戏剧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张小威主讲,黄梅戏优秀青年演员朱维芳担任助教。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的有关重要论述,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

    课上,张小威从一名党的艺术工作者向上、向善、向美的艺术品格,以及党的艺术工作求真、求精、求新的艺术追求出发,向大家讲述了黄梅戏的发展历程、舞台表现形式等知识。两名演员还现场演唱了《天仙配》《红梅赞》《对花》《女驸马》等精彩选段,为大家展现了黄梅戏“委婉飘逸如行云,清新悠扬似流水”的文化魅力,表达了打好“徽”字牌、唱响黄梅戏,建设文化强省的决心。

    在场师生党员一致表示,要学习黄梅戏艺术工作者优秀的艺术品格和艺术追求,在人才培养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深入了解学习并发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医行天下、艺行天下,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大国良医。(校团委 学生处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