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第一临床医学院宣讲住培政策 拓宽学子就业渠道

时间:2021-01-22 浏览:399

    1月20日晚,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政策专题讲座,第一附属医院毕业后教育处处长田仰华应邀作专题讲座,该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薛磊主持讲座。

此次讲座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在题为《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背景下的住院医师规培政策解读》的讲座中,田仰华结合当下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大背景,向同学们介绍了住培政策的必然性和必要性,以及住培制度的特色和优势,说明了住培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和优厚的待遇保障。他还结合第一附属医院住培基地的管理与培养情况,详细介绍了住培招录政策以及“三证合一”同步化试点班情况。田仰华指出,《安徽省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实施方案》中“强化住院医师培训制度落实”和“建立住培与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同步化机制”等举措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先规培、再就业”给予了政策上的支持与保障,对于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就业工作意义重大。

交流互动环节中,该处相关工作人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具体耐心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是该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专题讲座之一。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及部分毕业生200余人聆听讲座。(第一临床医学院 夏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