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临床药理研究所开展冬季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1-26 浏览:331

近期,临床药理研究所进行冬季消防培训并开展演练,切实提高全所师生安全意识,使其掌握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能力建设。该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成义主持活动,校保卫处副处长赵勇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受邀作培训。

演练前,吴成义向校保卫处及时为该所更新灭火器以及长期支持并做好相关安全工作表示感谢,并简单介绍了该所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强调了实验室安全以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活动中,赵勇向师生们介绍了实验室常见火灾类型及危害,就面对突发火灾事故应如何进行报警、灭火及正确逃生等内容作了全面培训。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灭火器种类、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在消防专家的安全指导下,现场师生按照示范要求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

此次消防演练是该所冬季安全隐患大排查的一项重要内容,对增强师生们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具有重要的作用。今后,该所还将继续筑牢安全防线,防患于未然,不断增强师生的防火意识与能力,共同创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临床药理研究所 许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