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人民网:安医大四附院:种牙害怕创伤大 微创种植显身手

时间:2021-01-26 浏览:227

      “如果知道伤口这么小,我早就来种牙了。”患者崔某感叹。日前,安医大四附院口腔科运用导航技术合并微创切口,种植牙完全可以做到微创种植,手术创伤更小,种牙过程更加快速、舒适。

      1月13日,口腔科主任洪礼琳主刀,为患者崔某实施了一例种植导航下的微创种植。术前,洪礼琳根据崔某的CT在导航计算机上设计了个性化种植方案。术中,切口定位后按照步骤在导航引导下逐步行种植体窝洞制备,最终植入植体、放置愈合帽。种植后创面已被种植体充满,无出血,也减少了食物残渣附着于创口缝线的可能,进而减少了患者护理创口的难度。

      “常规的种植术需要切开缝合等操作,从而留下需要拆线的创口,这也让一些病人对种植术望而却步。”洪礼琳介绍,该院种植技术日渐成熟,尤其在种植导航的协助下,将种植手术变得可视化。整个种植牙手术中,可实时根据可视导航系统来种牙,种植位点、角度、深度清晰可见,从而让种牙更精准、微创、安全。“环切刀的使用让手术软组织部分也变得可视化、更精准,减少了患者的不适感,降低了术后护理难度,降低了因护理不当而导致手术失败的可能。”(卢军 付艳)

      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http://ah.people.com.cn/n2/2021/0126/c358325-3454821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