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聚焦

市场星报、合肥晚报:千里医缘一线牵,藏族同胞“组团”来皖治病

时间:2021-01-27 浏览:228

      

      星报讯 近日,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二病区一下来了三位藏族同胞,他们此行不远千里从遥远的西藏山南地区专程来到合肥寻医,都是缘于对安徽援藏医生的高度信任。

      据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唐亮介绍,此次在该院就医的三位藏族同胞,两位患有肾结石,一位患有左肾透明细胞癌,都需要做手术治疗。据了解,2016年,唐亮作为安徽省第二批“组团式”援藏医疗队成员,曾对口支援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人民医院。一年的援藏经历,让唐亮与山南结下了不解之缘,也让他在当地医院留下了良好的口碑。此行前来就医的三位藏族同胞表示,他们此前并不认识,在山南市人民医院接受了当地医生的推荐,不约而同地来到合肥找唐亮医生看病。

      次仁央宗是三位藏族患者中最年轻的一位,今年27岁,患有双肾结石。据次仁央宗的丈夫介绍,妻子在当地医院曾先后做过三次取石手术,都没有达到理想的治疗效果。今年1月,妻子的肾结石症状再次发作,痛得起不了床。

      就在次仁央宗到来的第二天,42岁的仁增拉姆也在丈夫的陪同下来到合肥。而另一位患有左肾透明细胞癌的男性患者次仁顿珠,则在央宗和拉姆做手术的当天抵达合肥就医。

      在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技术主任于德新教授的带领下,科室骨干对三位藏族同胞的病情进行了分析会诊,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1月14日,唐亮为三位藏族同胞中患有肾结石的两位进行了微创手术。其中,病情较轻的仁增拉姆,手术做完第二天即符合出院标准,考虑到旅途劳顿,科室多留仁增拉姆在病房住了三天,现已顺利出院。

      对于病情较重的央宗,由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的结石组专家丁德茂教授担任主刀,考虑到是双肾复杂结石,为保护肾脏功能,手术组分别于1月14日、20日分两次为她进行了左右肾的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预计将于1月27日出院。

      患有左肾细胞癌、47岁的次仁顿珠,则于1月18日接受了腹腔镜左肾根治性切除术。1月26日一早,次仁顿珠顺利出院,向安医大二附院泌尿外科赠送了一面锦旗,并向治疗组专家于德新教授献上了哈达。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来源:http://www.scxb.com.cn/html/2021-01/27/content_308354.htm

      合肥晚报:http://newspaper.hf365.com/hfwb/pc/content/202101/27/content_226031.html